一般來說
邁入九月份
其實就是暑假結束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研究生是沒有暑假的
更不用說平常的假期了
這段期間反而是比上課更累更累的時候
壓力完完全全來自於自己的個性
由於論文題目並不小
所以實驗佔了我很大的部分
壓染色體
這讓我費盡眼力以及精力
讓我更珍惜我的材料
SEM 種子以及葉部顯微構造觀察
讓我了解一花一世界
顯微構造的奧妙
文獻收集
分類學
其實就是考古學
不段的考究
誰較為年長就誰優先
另外還有野外採集
這是最輕鬆
也是最開心的
但通常回到實驗室
都有一種罪惡感
以及心虛
時間變的更緊迫
更逼人
每天生活過的緊張
每一刻都捨不得浪費
所以睡覺就變的那麼重要了
我的老師給我很大的空間
讓我發揮
於是內心的壓力就更大了
但這段期間
也拿出了成績出來
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心
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