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太陽兄弟與后羿
故事提要
太陽一向是古代希望、繁榮的象徵
但是相傳帝堯時代有十個太陽一起出現
弄得民不聊生
直到一位勇敢、技藝超群的戰士-后羿出現之後.....
才剩下今天一個太陽
短短的一則故事
給我了今天的啟發

台灣的中海拔地區
生長著一個世界級的景觀植物
台灣八角金盤
有著特殊的葉形
看過的人
皆會對它留下深刻的影子

每次到野外進行植物調查或者研究
總會一一拜訪著好朋友
而這次大老遠
我就看到了樹上有著許多的小太陽
對著我綻放的陽光
希望我趕快到訪

從以前到現在
好朋友吐嫩芽
唯一有讚嘆之聲的
我想就是它了吧
它讓我看見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