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King-ja的煮飯技巧之後
我想您們一定跟我一樣 對他野外能力
是非常的好奇的
這個大哥
有上天贈予的豐富野外經驗
以及對自然事物的了解
至於到底有多深刻
就從山上遇到蛇類來說吧

蛇對平地人來說
是害怕以及畏懼的
不然從身旁的人也可以察覺到
真正喜歡蛇類的人是蓼蓼可數的
也許只有蛇店老闆喜歡吧
還有苦命做著研究的研究人員吧

信仰佛教的人也許會聽說
蛇有救過觀世音菩薩

另外就是端午節的民間故事白蛇傳
訴說著許仙以及白素真
的淒美愛情故事
這是一般人對蛇印象

而原住民
遇到蛇
直覺先判斷多大多粗
小條的未超過兩斤的就放生
而若是兩斤以上的
則是老天爺賜給的禮物
家中經濟不好
小孩子吃不飽.穿不暖
賜給族人貼補家用的
而販賣所獲得的金錢
必需將所有的全額全部花費
並切告知千萬不能將這種錢儲蓄起來
否則會倒楣
這是原住民對蛇類的認知

上次的花蓮調查
King-ja一起同行
過程中
看到一條南蛇
非常的長以及粗大約有2公尺以上
而直徑約6-7公分
二話不說放下背包
我記得好像有說一句話(噓...)
跟我借了登山杖
對準蛇類的頭
猛K了幾下
蛇類暈過去
腳採著蛇頭
拿著瑞士刀(這個不是我的,是學長的)
將蛇頭砍掉
其實原本他不想砍的
我們深怕蛇類有所反應會反咬一口
小心為上
之後馬上將蛇皮往上一拉
蛇在短短的不到1分鐘之內
變成一條紅色的大蚯蚓
而我學長搶著要我幫他拍照
我則是心中一直默念阿彌陀佛....
問我要不要拍
害怕著我
說幫你們拍就好了

雖然出野外難免也會遇到蛇
但是對我來說
這是這各舉動對我來說是晴天霹靂的,也是驚悚的

而晚上要煮湯
心中的百感交急是不可言諭的
從來在吃東西的時候沒有這樣子

這邊的實驗室的一位學長
跟我說他就是看過殺豬
才開始吃素的
我想我能夠體會
所以我不看殺豬
呵呵呵...

從上面可以體會原住民的看法以及見解
也許想通了就不會覺得是慘忍了
註:最後附上照片...想看的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